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1-1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57

18日上午,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在A617召开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就各位老师要承担的工作进行了分工。

系主任张庆冬主持会议,他汇报了前期提交认证申请工作情况,并对环境工程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结合具体的案例对工作内容及深度进行了分析。在对本次认证的人员分工和关键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的基础上,之后各部分负责人详细解读了需要收集的教学材料,并组建了各自的工作小组。系副主任李石和孟亦飞分别就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环境系教师均表示会全力配合认证工作,努力提高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环境工程专业是我校初次进行专业评估的专业,去年12月份顺利通过了申请阶段,今年上半年将完成自评报告的书写及提交任务,争取下半年进入专家进校考察阶段。

2018年学校专门制定了工作计划,争取到十三五末,所有符合条件的工科专业都要提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目的是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充分把握产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系统地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完善专业教育体系,依托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我校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王永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