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7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837

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115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座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兆敏出席会议,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高平发、督导员于华帅、姜飞来院督导。

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主持会议,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做好意见征集和谈心谈话工作、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会议主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冯宝鹏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对学院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并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对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领,并聚焦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校要求的三方面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主要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兆敏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深入,问题剖析到位,希望学院班子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大功夫,在学科建设上与学校规划相吻合,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学院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最后,督导组组长高平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严格贯彻了学校要求,总结到位、开诚布公、效果明显、措施可行,为学院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希望学院班子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加强全局谋划和工作主动性,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