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工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联合举办女教工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发布人:徐光辉浏览次数:390

解晓燕老师做讲座 杜睿摄影

座谈会现场 杜睿摄影

座谈会现场 杜睿摄影

为迎接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37日,化学工程学院工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于工科楼A121会议室开展《优雅的生活》女教工读书日活动,两个学院30余名女教工参加座谈交流。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解晓燕以盘活苦逼的生活,在优与雅之间保持好状态为题作了讲座,她以中国大妈为例,引出女教工们无法保持良好生活状态的问题,提出“要盘活生活使生活达到和谐状态”的观点,并表示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而是更好获得生活的方法,应将工作与生活分开,希望女教工们能够在繁重的课程与科研中抽出时间追求美好生活。讲座中,解晓燕提出情绪管理和形象管理两个概念。其中,情绪管理具有价值理性,可以通过读书使心态平和、内心丰富;形象管理则具有工具理性,她建议每个人要对美有追求,知识分子要具有独特的形象,形神兼备,使知识外在化。解晓燕道:“在工作和形象上都要优雅,在优与雅之间保持良好状态,在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将知识化为更大的理想。”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女教工就读书与形象问题展开讨论,多位教工分享了读书心得并发表见解。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女教工们缓解情绪焦虑、获得优雅生活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女教工们在优和雅之间保持良好状态,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作者:杜睿 李玉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