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职工开展太极拳练习

发布时间:2019-03-20发布人:徐光辉浏览次数:442

徐光辉拍摄

徐光辉拍摄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人们对体育建设的需求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但由于工作的压力、紧张的生活节奏,使亚健康人数大幅增加,城市病文明病机关病富贵病运动缺乏症等疾病不断增多,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刻不容缓。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辩证的理论思维与武术、艺术、引导术的完美结合,是高层次的人体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拳理来源于《易经》、《黄帝内经》等中国传统哲学、医术、武术等经典著作,并在其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又吸收了道家、儒家等文化的合理内容,被称为国粹。运动特点是中正安舒、轻灵圆活、松柔慢匀、开合有序、刚柔并济,动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这种运动可深刻体会哲学内涵,同时调节身心,防病治病,终身受益,适合任何年龄、性别、体型的人练习,是一项高层次的保健、健身、养生运动。

    为了强身健体,让更多的老师体悟和享受太极文化的精神内涵!为展现学院教职工风貌,全院定于318日开始,工作日上午10:0010:30在工科楼A座大厅进行简化太极拳二十四式练习,化工学院工会特意聘请学院太极拳协会成员张云波、郑经堂、张秀英培训学习,耐心细致地讲解动作要领,不厌其烦地纠正错误动作。使得每个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对参加学校的比赛充满了信心。各系室中心老师们积极配合,强身健体,展学院集体风采!


【作者:徐光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