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青岛琅琊台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1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37

417日上午9点,我院与青岛琅琊台集团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琅琊台集团科海生物有限公司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化工学院院长杨朝合,副院长刘义,生物中心主任王继乾,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曲剑波参加仪式。青岛琅琊台集团董事长李悦明,琅琊台集团战略规划部经理徐建春,琅琊台集团科海研究所所长李霞,琅琊台集团战略规划部副经理徐炳政以及科海生物公司的部分员工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琅琊台集团战略规划部经理徐建春主持

琅琊台集团董事长李悦明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公司历来重视产品研发和升级换代,目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5个国字号平台,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企业称号。2018年荣获新区首个中国工业大奖、首个全国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地实现了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目前琅琊台集团共有八大产业板块,即酒水板块、有机酸板块、海洋微生物板块、糖类板块、美丽健康板块、维生素板块和饲料肥料板块。琅琊台集团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契机,加强与中国石油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凝聚发展优势,加快技术创新,为社会培养实用性专业人才,实现双赢发展。

化工学院院长杨朝合在仪式上讲话,他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以及化工学院的概况,化工学院的培养专业和科研发展方向,对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和发展前景给予殷切期待,表示将加强与琅琊台集团的交流合作,利用高校的科研优势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实现校企共同发展,创造新业绩。接着,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义采用PPT的形式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教学、科研以及师资队伍情况。

揭牌仪式后,杨朝合院长一行四人参观了琅琊台集团的生物科技馆、啤酒生产车间、白酒生产车间以及集团60年展馆等,亲身体验了琅琊台集团的企业文化以及海洋健康产业的发展历程。


【作者:曲剑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