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雅琴获评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9-04-19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646

窦雅琴 庄子薇摄影

近日,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窦雅琴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被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通报表扬。

窦雅琴,2006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并留校担任辅导员至今。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第四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获评第七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窦雅琴坚持“网络思政+朋辈教育”,将政治引领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借助网络手段增强思政工作活力,引领学生思想,开通个人公众号“载歌而行”,微信推文在团中央学校部公众号发表,阅读量30000+;策划“朋辈党课”与“星光宣讲团”,促使学生互为老师、学思践悟,让“讲政治”点亮青春的底色;坚持“生涯教育+价值引领”,建立推广“4项主题活动+12项辅助教育=16项预期目的”全程化生涯教育体系,设计融入育德、育心、育能、育志四维指标,通过“寒假作业”、“专属通道”、“定制版面”,增强价值引领、培养奋斗精神,让“本土化”浸染学生立志报国的中国红;坚持“学术研究+辐射培养”,在专业化发展道路上精耕细作,同时积极承担“育新人”职责,依托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和年级工作组,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上形成示范和引领,工作以来发表论文13篇、参与课题研究9项、获成果奖励10余项,让“专业化”绘就辅导员职途的梦之蓝。

本次推荐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推广高校优秀辅导员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经过高校选拔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窦雅琴等10名同志被授予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另有30名同志被授予2019年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作者:魏孟吉 梁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