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盛虹石化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1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45

510日,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连云港盛虹石化集团行政中心隆重举行。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教授和盛虹石化集团党委副书记、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王凯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签约仪式后,杨朝合教授和王凯经理共同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

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排名“中国企业500强”第15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8位,是盛虹控股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新型、生态型石化产业集群,公司位于国家七大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连云港徐圩新区,目前已建成了斯尔邦石化240万吨/年醇基多联产装置、虹港石化150万吨/PTA项目,并完整配套了约140万立方米的液体化工仓储、2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以及热电联产等项目。规划建设的1600万吨/年炼油、280万吨/年芳烃、11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衍生物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重要的、现代化的炼油化工基地。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建设为促进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及提高学生对现代化化工企业的认识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盛虹石化集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正式揭牌,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并将携手为石油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刘义 刘相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