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来学院交流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3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490


58日,兖矿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宏春来学院交流科研合作。院长杨朝合,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东主持。  

褚宏春介绍了兖矿集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兖矿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与院校的产学研合作,重视科技投入和创新成果转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并代表集团邀请学院领导、专家学者赴兖矿集团参观交流。集团计划在高端化工、氢能方向同学院展开深入合作。

杨朝合代表学院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兖矿集团与我院在科研方面的长期合作表示感谢。杨朝合结合兖矿集团的产业需求,介绍了学院在相关产业方向的科学研究进展情况,并表示将鼓励相关课题组以国家和企业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加大科学研究力度;同时,鼓励教师走进企业,全面地了解兖矿集团的需求,实现学校科研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实现校企合作的深度发展。

刘东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近年发展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情况。与会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向来宾介绍了相关方向的研究进展和合作意向。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首家国有资产授权经营企业和山东省属国有重点煤炭企业,是以煤炭、煤化工、煤电铝及机电成套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企业,现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经过40多年发展,兖矿集团现已形成山东本部、陕蒙、贵州、新疆和澳大利亚、加拿大“六大基地”发展格局,尤其是煤化工方面的技术创新成果颇丰,煤制油和煤制甲醇国内领先,是国内最大的甲醇供应商。20187月,兖矿集团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行第399位。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