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与华盛顿州立大学学术团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0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577



Yong Wang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生与Hongfei Lin副教授进行现场交流

Di Wu助理教授做学术报告

柴永明副教授介绍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

王继乾教授做学术报告

金鑫副教授与华盛顿州立大学代表进行现场交流


【本站讯】516日,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青年学术团交流会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交流活动特邀华盛顿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Yong Wang教授、Hongfei Lin副教授、Di Wu助理教授等一行8人,为师生做学术报告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负责人王继乾教授主持会议,40余名师生听取报告。

会上,Yong Wang教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华盛顿州立大学概况和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并作了题为“Highly active and durable single atom Pt/CeO2 catalysts for CO oxid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更好的处理机动车尾气中的碳氢,氮氧化合物,Yong Wang教授团队创造性的提出利用单原子高效且优越的反应活性和选择性制备具有优异性能的Pt/CeO2催化剂,并且对研究思路与研究难点,以及表面催化反应机理等进行了细致而又深入的介绍。Di Wu助理教授作了“Thermodynamics of Catalyt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多角度地介绍了热力学在化工工业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使用量热方法对催化材料表面吸附热力学进行研究可以提供有助于评估稳定性和表面活性位置的关键信息。Hongfei Lin副教授作了题为“Biphasic catalytic process: A generic platform technology for biomass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一种“一步法”液-液双相的催化方法,认为这种双相催化过程将是生物质转化的有前途的通用平台技术。

会上,王继乾教授、柴永明副教授、金鑫副教授分别作了 “通过分子设计调控短肽组装体的纳米结构”、“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整体科研情况”、“Nanocatalysis for Biomass Conversion to Chemical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院在生物材料、石油化工、生物质化工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会后双方代表就报告中的热点及难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在石油化工、功能纳米材料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对外联系优秀学者的重要体现。参与本次学术会议师生代表与华盛顿大学大学学术团就能源化工领域的研究热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提升我校在能源化工的影响力,与世界知名高校开展全方位的学术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贾怡然 柴永明 淡天俊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