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化学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99

活动现场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毕业生安全意识,在学院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的统一安排下,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实验室安全巡查活动。

521日开始,由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组建的实验室安全巡查队,在安全巡查值班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对学院的实验室分专业展开安全巡查。巡查队伍分别针对实验室环境、个人实验安全防护、实验气瓶的放置、实验室的物品摆放及使用、废弃物处理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这支队伍前期经过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实验室安全细则的相关培训,学生根据空闲时间安排好值班表,隔天进行一次检查,同时结合突击抽查和重点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杜绝安全隐患出现。

手执“记录本”、佩戴 “红袖标”已经成为毕业生党员们的“标配”,应化专业的一位同学说:“最近大家都忙于毕业设计,一旦有同学疏忽大意,放松警惕,就很容易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党员有责任站出来,通过实验室安全巡查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健康的实验室工作环境站好最后一班岗!”此次活动不仅助力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表率意识,通过实验室安全巡查的的形式,让每一名党员在服务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作者:薛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