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0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20

动员大会全景 高昶摄

老师讲社会实践大致情况 李国梁摄影

为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月3日,化学工程学院于南教100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孟与社会实践工作负责人袁俊聪主讲,化学工程学院17、18级各班班委及部分实践队队员参加。

会上,袁俊聪从2018年实践基本情况、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实践整体流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要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增强活动实效性,深入推动化工学院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增长才干”。随后,他重点讲解了社会实践选题这一环节,对美丽中国实践团等四个非专项实践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三个专题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实践选题是实践活动能否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的核心和灵魂。在袁俊聪说明其他注意事项并回答学生提问后,郭孟向学生们讲述了以正确利益观和价值观对待社会实践,要明确动机和目的,善于团队合作,全身心投入到其中,通过社会实践来真正锻炼自己。

会议结束后,装控1703的学生宋永娟表示,“实践出真知,在这次会议中,我切实了解到了社会实践对自身发展的作用和意义,我感到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动员大会后续还会有一系列实践前的专项培训会,将最大程度上提升学生实践水平。本次动员大会为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为后续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作者:宋永娟 高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