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顺利举办权益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6-0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73


决赛:一站到底 李国梁摄影

合影   李国梁摄影

为培养大学生理性健康的消费习惯,增强依法维权意识,6月2日,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于南堂314室举办 “权益你我他”知识竞赛,预赛入围选手全部参与决赛。

决赛共分为“过关斩将”、“动感PK”、“一站到底争霸赛”三个环节,采取答题积分制决出名次。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竞赛规则与赛制。第一环节“过关斩将”赛制为各组依次答题,90秒内答对题目最多小组直接进入决赛“一站到底争霸赛”环节,该环节第三组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第二环节“动感PK”采取抢答模式,第二组选手凭借深厚的知识基础抢到最后一个决赛名额。在决赛环节“一站到底争霸赛”中,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张泉力克五名对手,摘得桂冠。竞赛最后,生活权益部部长王琪对此次知识竞赛进行总结,深入分析了当下大学生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应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权益知识竞赛提升学生权益观念与维权意识,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权益知识,对构建和谐社会有积极意义。


【作者:杜睿 李国梁 李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