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开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04

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了响应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2019年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在系党支部的领导下,组织全系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主要包括环保大讲堂、环保知识竞赛、主题日宣传视频、手绘展板及绿色出行等一系列活动。

63日邀请到了耿春香老师做了《中国大气环境状况及环保形势》为题的报告,介绍了我国的总体大气状况和环保目标,总结了我国的环保形势——任重而道远,进而她通过展示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倡导学生积极参与蓝天保卫战。启动仪式后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环保知识竞赛,通过竞赛不但加深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责任感。

65日环境工程专业17级同学录制的微视频“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在学校QQ空间以及化工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通过歌曲“呼吸蓝”表达了同学们立志我国环保事业的决心和勇气,呼吁全民一起参加到“蓝天保卫战”中来。当天环境工程专业的师生还进行了环保手绘展板、绿色出行-唐岛湾骑行活动等。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不但更加增强了环境系师生面对当前严峻的环保形势所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且通过宣传动员,在社会中形成人人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人人应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到“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中来。

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结合本职工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在育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王永强 刘芳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