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薪火•初心咏传”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7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76

选手演讲   李国梁摄影

最佳新人奖、最佳即兴演说奖   李国梁摄影

合影   李国梁摄影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6月5日晚,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办、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百年薪火•初心咏传”演讲比赛于荟萃苑餐厅三楼顺利举行,齐越朗诵中心主任焦尊等受邀出席。

比赛伊始,来自不同学院的十名参赛选手围绕五四的主题进行半命题演讲,6号选手程天祥的演讲围绕历史人物林觉民展开,在表达出对其的敬仰之情时也展现出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一轮半命题演讲结束后,进入总决赛的六名选手参加第二轮即兴演讲,由主办方出题,选手分别抽取一个题目,10分钟准备时间之后于台上即时开始3分钟以内的即兴演讲现场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即兴演说奖一至三等奖,由来自材料工程学院的孙健涵斩获一等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五四运动的时代是一个学生的时代,但学生的运动,离不开教育家和有识之士们的领导和支持。我选择张伯苓,一方面是为了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五四运动的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说明教育之于国民的重要性。”最后由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团的四名学生带来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本次活动旨在展现青年人在时代背景下的责任和担当,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并且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增强他们身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作者:吕巧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