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06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208


全体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

比赛现场

530日,由我院承办的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唐岛湾三楼举行,本次比赛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学院研究生会负责组织。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成宏涛、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义、校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有关院部负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老师应邀出席,3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通过网络答题,有600余名同学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有12支队伍,3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伊始,副院长刘义宣布比赛开始,并强调到学校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切实抓紧抓好;希望通过比赛、安全教育培训等形式,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做到实验室安全与健康人人讲、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必答题结束后,各个队伍水平相当,分数差别不大。抢答环节,各队积极抢答问题,战况激烈,参赛队员表现出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良好的安全知识储备。赛场观众也参与了答题。最后的“车轮战”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激战之后,由石油工程学院吴震、化学工程学院谢宏毅、机电工程学院徐慧敏三名同学组成的“集结号队”脱颖而出,夺得比赛冠军;由化学工程学院陈家明、机电工程学院陈恺、石油工程学院褚程程组成的“实验室安全委员会”队,以及由化学工程学院潘冠男、机电工程学院齐特、机电工程学院屈持组成的“安全读书人”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其余三支队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成宏涛副处长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可以营造更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氛围,同学们可以真正将安全意识带入到实验室的日常学习中去。

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淡天俊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