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305

研讨会现场 魏孟吉摄影
研讨会现场 魏孟吉摄影
韩旭东作专题培训 魏孟吉摄影
韩旭东作专题培训 魏孟吉摄影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12日,学院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韩旭东副教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特殊群体学生情况,并介绍了目前正在采取的措施。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窦雅琴老师分享了识别特殊群体学生的两条途径,一是通过主动约谈、走访宿舍、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直接接触学生;二是通过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家长等进行侧面了解。

韩旭东就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如何识别及工作中应注意的重点作了专题培训。他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对这几种情况的识别及关注进行了重点说明。他指出,要重点关注、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及在人际关系中出现问题的学生,要在日常教育管理中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怀,鼓励学生保持积极心态,助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王迅总结到,学院学生工作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要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交流,提升工作专业水平;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做好“五进两访”工作,深入学生、熟悉学生、关爱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作者: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