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2019-06-1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67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本次评选是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安排,经专家评审,遴选产生了5个高校党委、49个院系党组织、161个党支部、29个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作为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要求各建设单位要认真谋划研究,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培育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现有党员27名,高度重视精神传承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系行政班子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探索形成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务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坚持开展“支部搭台,教学唱戏”等系列活动,为化工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曾获评2012年“山东高校科教兴鲁先进党支部”,2016年被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分别授予“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支部提出的“三精三炼”工作法入选《山东高校基层党建典型案例50篇》,支部书记丁传芹多次在山东省高校基层支部书记培训班介绍支部工作经验。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