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the sense of smell, the world can be colorful”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7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94


613日下午430分,第2019019名师有约学术论坛于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特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Nosang Vincent Myung进行报告,报告题目为:“With the sense of smell, the world can be colorful ”。本次学术论坛由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处联合承办。

论坛伊始,Myung教授用手机小型计算机与人体五大感觉做类比,引入论坛主题传感器。他介绍传感器是一种能够使得分析物的一种或多种性质直接或间接地测量出来的装置。接着,他从传感器的分类讲到传感器的多样性,由于传感器的影响因素较多,如材料、模型、方法等,因此传感器是多种多样的。他又以化学阻抗传感器为例,从材料类型、形状、尺寸密度、结合方式四个方面对此类传感器进行说明和合理优化选择。接下来,他又介绍了E-Nose传感器,他指出这类传感器可以让更多没有嗅觉的人感受到世界的丰富多彩。论坛最后是问答环节,在场同学积极发言,与教授展开积极的讨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学术论坛旨在加强学术交流和学习,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了解更多领域的前沿知识,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术平台和学术交流机会,建设学院优良的学术环境。

Nosang Vincent Myung教授于1994年和1998年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目前为Winston Chung全球能源主任,专注于纳米工程材料的合成,通过控制材料的纳米结构特性提高其性能,并将其应用于自旋电子学、传感器、光电子学、能源采集与环境治理等诸多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H因子57,总引用次数超过11000余次。


【作者:田苾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