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琅琊台集团来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2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062

座谈会现场 魏孟吉摄影

琅琊台集团李悦明董事长讲话 魏孟吉摄影

624日下午3点,青岛琅琊台集团董事长李悦明、集团战略规划部经理徐建春、安全与环保办公室主任朱涛、科海研究所所长李霞、战略规划部副经理徐炳政一行5人来到化工学院参观交流,双方在工科楼A121会议室举行了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化工学院院长杨朝合、党委书记冯宝鹏、副院长刘欣梅、副院长刘东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16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杨朝合发表致辞,他首先对琅琊台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期待已久,对琅琊台集团一直以来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实习实践场所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向来宾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化工学院发展历史、系室组成、培养专业、教师和学生数量、科研发展方向、科研项目承担情况等。杨朝合院长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化工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为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助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

会上,李悦明发表讲话,他介绍了琅琊台集团的发展历程,并对集团公司旗下的八大产业板块和主营产品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百强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展现出了强劲的生命力,特别是在2018年荣获新区首个中国工业大奖、首个全国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地实现了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接着,徐炳政通过PPT对琅琊台集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并重点介绍了企业目前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希望在座老师能够帮忙解决。

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化工学院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酒江波高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刘芳教授、生物中心王继乾教授分别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各单位的科研方向,在座的各位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对企业需求提出了初步想法。座谈会讨论热烈,李悦明董事长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巨大,邀请老师们到琅琊台进行现场参观交流,会全力推动双方接下来的合作。

座谈会后,李悦明董事长一行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对化工学院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和科研环境非常赞赏,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信心。

 


【作者:曲剑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