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0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109

开幕式现场 李国梁摄影

院长杨朝合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副院长蒋文春教授介绍招生政策 李国梁摄影

研究生学长介绍经验 李国梁摄影

研究生学姐介绍经验 李国梁摄影

研究生学姐介绍经验 李国梁摄影

化工方向分会场 李国梁摄影

环境方向分会场 李国梁摄影

生物方向分会场 李国梁摄影

装控方向分会场 魏孟吉摄影


营员参观实验室 曹明秀摄影

营员参观校史馆 曹明秀摄影

营员参观校园风光 曹明秀摄影

营员参观仪器分析平台 曹明秀摄影

营员参观逸夫楼 曹明秀摄影

营员进行面试 曹明秀摄影

营员合影留念 李国梁摄影

营员进行面试 曹明秀摄影

营员进行面试 曹明秀摄影

为了使全国各高校化工专业有志报考研究生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专业学科,增进优秀生源与我院优秀学科领域知名教授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75-7日,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共吸引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全国35所高校81名优秀本科生参加。

夏令营开幕式上,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为此次活动致辞并做学院介绍他分别从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校园风景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讲述增加了在座学生对化学工程学院的了解。随后,副院长蒋文春大家讲解了2020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孙运杰、郭千瑜、朱亚男依次与学生分享考研经历和研究生期间的一些科研生活体会并在最后统一进行答疑。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各课题组老师分别在化工动力环境生物四个方向的分会场对各课题组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

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全体营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陈列馆,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大家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办学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营员们还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技术中心及各学科实验平台,同时与实验室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工科A大厅进行合影留念。参观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收获颇丰。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王安琪对此表示道我怀着无比憧憬的心情和期望来到了中国石油大学,通过参观交流我了解到了学校科研力量的强大,也感受到了老师的热情和敬业。老师们很细心,精心安排了各项活动,优美的环境、浓厚的科研氛围正是我所梦寐以求的学习环境,这些更加坚定了我报考中国石油大学的决心。”  

为选拔优秀营员,学院参考全国统考复试标准对参营者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和综合素质测试,最终根据学生的成绩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广大优秀学子与我院知名教授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为我院吸引校外优秀生源及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曹明秀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