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能源资源绿色高效转化与利用”国际研讨会(GETUER 2019)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1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666

会议现场 井维栋摄影

副校长李兆敏致辞 谢静宜摄影

考察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井维栋摄影

【本站讯】7月4-6日,由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能源资源绿色高效转化与利用”研讨会(GETUER 2019)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文中心1416会议厅举行。

会议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主持,副校长李兆敏出席并致辞,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教授吕功煊、山西大学教授杨恒权、美国马凯特大学教授黄吉儿、福州大学教授徐艺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贵东以及我校能源领域相关的专家共9位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李兆敏向国内外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教学科研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能源资源的绿色化、可持续研发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吻合,他希望与会专家在学科交叉方面能与我校积极合作,联合攻坚克难,为我校一流学科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此外,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小博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主要研究团队和GRE团队所做工作等方面对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体科研情况进行介绍。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科研实验平台。除此之外,来自海内外的专家教授分别就能源资源高效利用、相关催化材料设计、光电催化以及乳液微界面催化、储能技术等方面进行9场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不仅关注能源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领域相关新材料、先进能源转化与存贮技术的最新进展,而且着重探讨贯通化石与可再生能源的“重构能源资源链”的问题。“能源资源绿色高效转化与利用”国际研讨会旨在为能源资源一体化体系的构建及其高效转化与利用提供新的认知角度和发展策略,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我校与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交流,提高学习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作者:谢静宜 马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