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7-26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740


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现场
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现场
石科团队在主赛道金奖排位赛中位列全省第一  刘伟摄影
石科化工团队在主赛道金奖排位赛中位列全省第一  刘伟摄影
颁奖典礼现场 刘伟摄影
颁奖典礼现场 刘伟摄影
石科化工团队合影 刘伟摄影
石科化工团队合影 刘伟摄影
洁能科技团队合影
洁能科技团队合影
Marry Me 珍珠团队合影
Marry Me 珍珠团队合影
学院参赛项目合影
学院参赛项目合影

724-26日,“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院斩获3项金奖、1项铜奖,金奖数在各院部中位列第一。其中,我院满聪负责的《石破天“腈”——己二腈国产化的开拓者》在主赛道金奖排位赛中位列全省第一,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所获得成绩历史性的突破。

《石破天“腈”——己二腈国产化的开拓者》项目致力于我国高端化工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服务全省高校的科研一体化服务平台,自投资1000万建成第三方环境检测实验室。未来,石科将不断提升高端化工原料供给能力,同时积极部署高端化工产品产业链,拓宽市场应用领域。团队成员有孔德辉、吴军委、亓琳、时俊雪、陈诺,指导老师为郭孟、齐建民、刘东。

《洁能科技:城市生活垃圾高值高质化利用的先行者》项目致力于打造低碳、环保、清洁、高效的生活垃圾等含碳能源的转化与利用产业新模式,历时多年研制的“城市生活垃圾耦合流化床分级热解气化”技术,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利用热载体高倍率循环将城市生活垃圾高温临氢热解、气相焦油临氢催化裂解和半焦气化三个过程集成耦合、依次逐级进行的分级热解气化工艺,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热解产品规模化高值化利用。目前有授权专利8项,申请发明18项、其中美国专利3项,发表SCI论文20篇,通过了由山东省科技厅组织金涌院士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团队成员有王成标、袁梦、钱钰延、安晓熙、刘晗、宗培杰、车远军、明雪、付俏俏、王宇、杨泽,指导老师为田原宇、乔英云。

Marry Me珍珠——属于你的私人定制款》项目是我校本届比赛唯一由本科生组队并获得金奖的项目。项目利用诸暨地区优质货源,将3D打印技术成功应用于珍珠饰品配件制作,解决了珍珠市场个性化定制需求难以满足的难题。项目应用电商平台,提高了产品利润,在2018年取得3500万销售额,净利润1100万。未来Marry Me珍珠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改进3D打印技术,打造品牌效应,助力中国珍珠走向世界。团队成员有马也、宋永娟、耿旭超、贾依冉、张昊然,指导老师为刘伟、郭孟。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有关部委和浙江省共同主办。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山东赛区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36所高校的7400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72所高校的299项作品进入决赛,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三个赛道共评出100项金奖。

【作者: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