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为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16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系统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特邀我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李石副教授于2019816日进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对与舆情处置”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会场设在市局会议室,同步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各分局、监测中心、评估中心等单位分别设置10余分会场,青岛市生态环境系统5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石副教授从“国内外环境安全形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舆情处置”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突发环境事件防控管理与应对的基本知识,并结合福建泉州“11.4”碳九泄漏和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案例,分析了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流程和重点工作内容。本次讲座得到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对于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和舆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与此同时,加强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之间的联系,为后续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王永强 卢磊 李石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