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9-08-2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47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下发《2019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公告》。由我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刘芳教授指导、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赵梦菲的本科毕业论文《可回收复合抗菌材料的制备、抗菌性能及机理研究》,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这是我校第三次获得此荣誉。

本次评选工作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组织,面向全国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征集作品,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资源环境科学、水质科学与技术等7类专业,由各学校在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择优申报,每个办学专业点至多申报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1项。目的是为不断提高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生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和解决复杂环境问题的能力,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经专家组初审、复审和终评,最终评出54篇“2019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其中优秀毕业设计19篇,优秀毕业论文35篇。

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是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果的全面检验,我校环境工程专业不断强化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毕业设计(论文)整体水平逐年提高。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是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毕业论文质量的充分肯定,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扩大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同时也展示了我校环境工程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发展与水平。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