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袁俊聪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2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2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菁英)2015级本科生袁俊聪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寻访活动自2008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各高校纷纷开展了寻访、推荐“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其中“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每年评选10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每年评选100名,今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数量有所增加。他们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榜样引领作用。

袁俊聪,男,壮族,中共党员,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现为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9级研究生。现任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委员,曾任学生会主席、2016级兼职辅导员。学习成绩优异,累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20余项。获评山东省大智之星、山东省优秀学生、学校十大学生标兵。热心公益,社会责任感强,多次带队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所带队伍获评山东省优秀实践队、本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实践个人、学校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科技创新能力突出,负责挑战杯培育项目1项,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优胜奖、2018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