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46


动员部署会现场 魏孟吉摄影
动员部署会现场 魏孟吉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魏孟吉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魏孟吉摄影

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郝志杰发言 魏孟吉摄影

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郝志杰发言 魏孟吉摄影


92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工科楼A座院报告厅召开会议,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主持,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郝志杰、成员于茂谦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国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着力重点”“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坚持主题教育同加快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使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造和提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加快推进研究型学院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培育高水平人才提供坚强保证;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培育奋进文化,发扬斗争精神、化院之蕴,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要着力整改解决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布局调整、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六方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结合实际工作确定调研题目,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他指出,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单位实际,围绕主题创新形式,开展师生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李国还对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组织领导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上,郝志杰针对学院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实践过程中应紧扣主题,注重实效;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围绕目标任务,从总结问题、调查研究到整改落实的整个过程,把“实”字放在前面,把“改”字放在当头,把推动学院发展与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严格履行责任主体,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达到预期的目的。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