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培训讲座,实验中心再强化

发布时间:2019-09-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56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细化安全防护知识,为进一步保障实验室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实验教学中心于926日上午在学院A325会议室,举办高校化工专业实验室安全培训。此次活动由中心副主任严文娟主持,房海秋老师讲解。

实验室安全是一切实验教学工作和科研的前提。实验人员要做到安全时刻在心中。安全意识的确立在于用心,工作时确保防护措施到位、按照正确的流程操作,加强预见性和考虑到后续情况,保证自身安全,采取合适方式提醒和告诫进行实验的学生,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安全培训讲解过程中,分门别类地对化工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和试剂设备使用风险,确保各类各种层面的紧急预案的熟悉、紧急应对措施和处置流程等进行了梳理和模拟,强化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处置能力。

对于本次安全知识的培训,严老师指出:化工专业评估工作虽然结束了,安全意识不能有所松懈,全员同志应遵守实验室守则,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与会人员结合各负其责的工作实际提出,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用心才会有各项工作最大的省心,安全培训非常必要。


【作者:李庶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