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文展

发布时间:2019-10-0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93


学院展出主题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学院展出主题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师生驻足观看 魏孟吉摄影
师生驻足观看 魏孟吉摄影


以图片记叙历史,以展陈庆祝华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学院举办腾飞新中国·辉煌七十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文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学习。

本次图文展通过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在探索中的曲折发展、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开创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六个篇章,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定格了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历史瞬间,串起了新中国发展的前进脉络,回顾了无数中国人民奋力拼搏的铿锵足迹,全景式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的建设成就。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芳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图文展,她表示:“一张张历史照片让我再一次重温了新中国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繁荣富强的辉煌发展史,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让曾经温饱不足的中国人民即将迈入全面小康,让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育人初心,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勇担时代使命,接力奔跑、接续奋斗,为伟大祖国创造出新的历史伟业而不断前进!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淡天俊在观看图文展后,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他谈到:“70年来,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成长为世界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它已然成为一个时代的大国,绽放着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抓住同祖国、同时代一起成长的机会,肩负起推动中华崛起、富民强国的中国梦。”

辅导员窦雅琴表示:艰辛与坎坷、拼搏与汗水、光荣与梦想,交织成祖国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70年艰苦创业,70年团结奋斗,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将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本科生尚玉鑫非常自豪地说:“七十年的奋斗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相信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奋进的决心。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必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真正成为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本次主题图文展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院师生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加深爱国爱校思想。

【作者:秦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