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暨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57


活动现场  陈格菲摄影
活动现场  陈格菲摄影
张荣华教授作主题宣讲   陈格菲摄影
张荣华教授作主题宣讲   陈格菲摄影
薛慧作总结   陈格菲摄影
薛慧作总结   陈格菲摄影


       为使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3日下午,学院于南教300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暨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荣华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报告,学院2019级辅导员薛慧、王兆兴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荣华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以及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奋斗路径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首先,张荣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由中国共产党自身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随后,张荣华回顾了自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进行得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奋斗。张荣华强调,走过“站起来”、“富起来”,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为实现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而继续奋斗。他认为,只有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最终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张荣华寄语新生,当代大学生要确立入党初心,应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本理论和知识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从而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薛慧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进行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奋斗,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把小我融入大我,树立伟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争做能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升华,并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以奋斗的青春书写祖国的未来。

【作者:陈格菲 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