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学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9-11-0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65

近期,学院各系分别为2019级本科学生召开了专业介绍会。各系主任、副主任、班主任参加,学院教学办老师、辅导员全程参会。

专业介绍会主要包括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及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效果、2019级培养方案五方面内容。专业主讲老师通过对专业发展沿革和专业发展水平的讲述,使新生对各自的专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各具特色的培养方式也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对雄厚的师资力量、校内外合作的育人模式、良好的就业平台和杰出校友事例的介绍,使2019级新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坚定了自身发展目标。

1 化工专业介绍会

在化工专业介绍会上,李军老师讲道:“化工专业培养的是对各种化工过程和加工工艺进行分析、研究,并能较熟练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模拟、设计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大一时期学好基础科目,练好基本功,高年级时通过接触专业知识来提高拔尖,最终才能变为一名优秀的化学工程师,他鼓励学生,既要锤炼过硬的专业本领又要培养较强的综合能力。在师生交流环节,李军老师还针对新生们提出的卓越班实习机会、保研、考研机会以及就业问题给出了详细指导。

2 应化专业介绍会

在应化专业介绍会上,李鹏老师鼓励学生们在保证专业课学习的基础上,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联系相关专业老师了解科研工作,进行一些科研和实践活动,提升个人能力。

3 环境专业介绍会

在环境专业介绍会上,系主任张庆冬老师从专业概况、课程设置、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班主任也为新生提出了专业学习的建议,同时还邀请了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为新生做专业学习交流。

4 能化专业介绍会

在能化专业介绍会上,孙昱东老师讲道,能化专业作为新兴专业,主要研究能源清洁转化、煤化工、环境催化、绿色合成、新能源利用与化学转化环境化工等领域,覆盖面广而且都是未来的刚需产业,有非常好的专业发展前景。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各门课程,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5 化工安全专业介绍会

在化工安全专业介绍会上,学院副院长刘义老师讲道:“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身心健康、适应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化工、能源、冶金、轻工、安全、环保和军工等部门,尤其是在石油化工相关部门从事设计开发、生产运行、安全管理与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他从专业发展及个人成长的角度,结合当今国内外化工行业的现状,鼓励同学们多增长见识,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明确专业定位,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此次专业介绍会的召开,加深了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明确发展目标。

【作者:薛慧 王兆兴 赵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