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开展新生“启航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21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190

窦雅琴讲生涯规划
窦雅琴讲生涯规划
周晓东讲心理健康
周晓东讲心理健康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环境,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1118日,学院在南教楼100开展新生“启航课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石工学院辅导员周晓东和化工学院辅导员窦雅琴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从心理健康教育和生涯规划指导两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薛慧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周晓东通过“如何关注内心世界”、“用什么样的方法探索内心世界”等问题引出大学生健康心理的讨论。接着,他分析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问题,介绍了心理危机产生原因以及心理问题的分类。他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在遇到问题时愿意敞开心扉,与老师进行交流,寻求帮助,这其实也是对自己的负责与保护。随后,窦雅琴从大学的重要性、生涯规划、学职转换、大学应该怎么做四方面进行讲解。当谈到国内考研、出国深造、直接就业、考取公务员之间如何选择的问题时,她用时间轴的方式划分大学各个阶段,提醒学生把握时间,合理规划,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本次活动有助于大学生学会正确看待心理困扰,培育积极健康的心态,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在增强自我认知的过程中寻找发展方向,完成阶段目标,为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作者:周晏宇 刘晓阳 张志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