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932

1122日,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工作顺利结束,我院学生2016级博士研究生曾令有、2017级博士研究生闫昊获评“学术十杰”荣誉称号,2015级博士研究生吕玉超、2017级硕士研究生秦军凤、2017级硕士研究生阎增帅获评“学术十杰”提名奖。

本次评选经过个人申请,学院评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材料等环节,重点考察了入围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最后由专家组投票选出“学术十杰”。和10名“学术十杰”提名奖。

研究生“学术十杰”是我校研究生在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共有139名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获得“学术十杰”荣誉称号。本次我院获奖的5名学生,共计发表SCI期刊论文52篇,其中一区论文11篇,他们潜心科研,勇于挑战科学难题,积极参加学科前沿国际会议,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获得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荣誉称号学生简介

曾令有,男,2016级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研究生,师从柳云骐教授、刘晨光教授。他主要从事无机微纳米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近3年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以(唯一)第一作者6篇,包括SCI一区Top(均为影响因子IF10T0顶级类)期刊4篇。研究成果先后刊登在国际纳米能源顶尖期刊Nano EnergyIF: 15.5481篇)、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IF: 10.7333篇)。总被引11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49次,第一作者累积影响因子47.7。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校级科研基金项目2项,受邀参加“能源,环境与化工”等国际知名会议。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青岛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中石油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及奖励。

闫昊,男,2017级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研究生,师从杨朝合教授。他一直专心于课题研究,立志于发现科学现象,不停地挖掘并总结科学规律,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SCI二区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40,以第一负责人身份承担两项课题研究。积极帮助师弟师妹熟悉实验操作,协助老师进行课题组的日常管理;作为班长,热心服务帮助班级同学,多次组织并参与党建活动。

获得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提名奖学生简介:

吕玉超,男,2015级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研究生,师从刘欣梅教授。他主要从事临氢异构化催化剂的开发,共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一区4篇,累计影响因子达61.3;参与申请专利6项,授权4项;以第一负责人完成“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及“山东省重点研发”等项目。博士期间曾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联合培养。2019年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资博士后面试考核。

秦军凤,女,2017级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研究生,以化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现已发表署名SCI论文17篇,第一作者2篇(1SCI二区TOPIF=5.1551SCI三区,IF=5.162),第二作者4篇。主持学校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1项。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并做墙报展示。获得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和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等荣誉。

阎增帅,男,2017级生物化工硕士研究生,师从岳同涛副教授。他学习态度端正,勇于探索,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共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为了更好的解决科学问题,积极与实验及理论课题组进行合作,合作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本校实验课题组等。


【作者:郭孟 郑秋雨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