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24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38


本科生支部召开专题会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
研究生支部召开专题会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
支部书记带头找差距
支部书记带头找差距
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互相点评
讨论热烈
讨论热烈
互相点评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14日至22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会前,各支部召开支委会,商讨如何开展找差距更全面有效,形成了较为统一的“三步走”方案:第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思想贯彻始终,在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第二步深化检视分析,正面差距、合理对比对标,确保检视问题全面深刻;第三步深化整改落实,在思想上找差距,在行动上找差距,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各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重温了党的纲领、组织制度、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内容。会上,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同志紧扣“18个是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逐条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学生公寓第二学生党支部朱美玲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在理论学习上缺乏连续性、全面性,没有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究其原因是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下降,自我检视意识不强。针对问题她对自己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工作,积极开展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会后,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君谈道:“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学生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找差距,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专题会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反响强烈,讨论激烈,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党员意识、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的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要坚持好、发扬好这一优良传统,经常性、常态化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作者:刘伟 宋雨柔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