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新能源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151

排球基本动作演练
排球基本动作演练
“国旗”主题授课
“国旗”主题授课
合影
合影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增强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122日,学院学生公寓第二学生党支部与新能源学院装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能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前往珠江路小学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新时代精神、我校特色以及珠江路小学的需求,三个学生党支部精心准备了以科学实验、“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的历史”、“70周年阅兵”、“中国女排”、“国旗”等多个内容为主题的课程,在课堂上以活泼生动、易懂有趣的形式分享给珠江路小学的学生们。通过课堂学习,教会他们养成勤于思考、善于发现的科学精神;让他们在中国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感受祖国的发展,树立自豪感,增强爱国意识;并通过排球基本动作的演练,使他们了解女排精神,逐步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

活动中,小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老师,为什么国旗上有五颗星星?”“老师,海军的衣服是蓝色的吗”等等问题,授课的党员一一给予解答。活动结束后,学生公寓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王玉娟表示:“党员应该以身作则,为身边人树立模范,宣扬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要提高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工作能力,培养服务社会的热情,展现出‘石大人’的精神面貌。”

本次联合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党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活力,达到了共促进、同提高的工作效果。

【作者:姚莎莎 王玉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