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强化油品库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05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343



相关课题组积极参与清理工作


专业公司处置闲置化学品


修建新的安全护栏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教学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学院全力推进化学品库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得到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和后勤管理处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

学院多措并举促油品库的规范管理,全员参与抓化学品的使用安全落实工作。一是,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学院成立了由院长、书记挂帅,分管副院长负责,学院安全环保监管办公室和相关使用单位负责人参与的工作组;多次召开油品库安全专题会,研讨和部署油品库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开展制度建设,强化安全运行机制。学院从完善制度入手,对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向院属各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油品库管理的通知》,明确了油品库的使用和管理事项、管理单位、责任人,建立了专职管理、台账管理、环境与安全防护等管理制度。明确了只允许存放重质油品,严禁存放轻油或其他化学品的使用原则。三是,开展硬件设施维护与升级,提升安全技防水平。10月份以来,拆除锈蚀、损毁围栏,修建新的安全护栏,增加护栏高度,加装防翻越倒刺;投放新的急救箱和个人防护用具;悬挂安全警示牌;协调保卫处安装监控设备和消防喷淋系统。四是,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全面消除隐患。学院全面清理库存油品,对符合存放条件的油品登记台账、张贴标签分类分区存放;对不符合存放条件或不再使用的油品交由专业公司进行处置。此次,共处置油品等化学品30余吨。

据悉,学院还将调研相关高校和企业,创新油品库安全管理措施和方法,提高技防保障条件,强化人员培训,深入推进油品、化学品的存储、使用安全管理,确保平安校园。


【作者:淡天俊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