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370

实验室参观 郑博士摄影
实验室参观 郑博士摄影
李彦鹏老师讲解 郑博士摄影
李彦鹏老师讲解 郑博士摄影
张秀英老师介绍 李浩然摄影
张秀英老师介绍 李浩然摄影
李庶峰老师讲解 郑博士摄影
李庶峰老师讲解 郑博士摄影


128日,学院于工科楼A座及逸夫楼实验室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实验室,使2019级学生更清晰地了解学院的学科特色与科研水平,提高科研兴趣与创新能力。

活动伊始,科协成员李俊成同学向学生们介绍活动流程和实验室注意事项,并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学生们分成五组前往学院各实验室。李彦鹏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色技术、师资力量以及研究方向,并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工艺设备,耐心讲解各实验仪器的用途、注意事项以及工作原理。期间,学生们与李老师进行了问答互动,气氛热烈。随后,张秀英、李庶峰老师引导学生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他们首先向学生们强调了实验室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并结合实验仪器和药品对多个教学实验进行了简要介绍。参观最后,实验中心老师们对学生说:“大家要好好学习大学基础文化课程,逐渐提高自己的科研兴趣与素养,努力成为学院高水平专业型人才!”。学生们激动地向老师表达了感谢,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举行,让2019学生对自己所在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学生们自主学习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的提高,为今后科研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作者:王兆兴 郑博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