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党支部顺利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60



民主评议党员总结会

群众参加党小组座谈会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于129-1217日顺利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本次评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等学习内容,确认深化学习效果,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同时正式启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评议过程和方式进行了安排部署。

第二阶段,分党小组开展民主评议,支部党员分为4个小组,在一周的时间里分别组织了群众座谈、党员互谈,支委分头进行党员谈心活动。党员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填写了党员互评表,从政治立场、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和贡献业绩等方面进行了测评,同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测评,征求了群众意见。

第三阶段,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总结,各小组组长对分组谈话情况进行了汇报,在系室建设、学科发展、党员教师模范作用、教师自身修养、关心学生思想动态、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带动作用以及工作积极主动性等方面指出很多问题,党员们对照自己分析了不足,制定了具体的整改目标,更新了党员承诺书的内容。支部书记丁传芹结合支部建设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支部党建的要求和目标。经评议,9名党员评议结果为“优秀”,18名党员评定为“合格”。

杨朝合院长参加了民主评议总结会,肯定了化工系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有效、落实到人的做法,同时希望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党员评议结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基层党员教师的作用,教好书育好人,为化工学科的发展、为化工专业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化工系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将支部的工作方法“三精三炼”工作法中的“策划精细、锻炼队伍”做到实处,各个环节和步骤均力争民主评议党员的效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作者:于筱溪 丁传芹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