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8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123

1217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领导联系人院长助理陈小博应邀参加。

首先,参会党员学习了前期学校学院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随后,刘芳书记对2019年度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工作。2019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支部书记管党治党意识和责任,解决基层党组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弱化等问题,扎实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并与系室中心工作互促共赢。2019年,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入选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党支部立足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术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系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具体工作体现在:抓党建、强核心,提升素质促进步;抓思想,强党性,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抓主体、强管理,不断提高育人水平;抓重点、强素质,全面保障中心工作等几个方面。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每一名党员依次针对2019年度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工作,每位党员在对自己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重点检讨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个人自评后,其他党员也认真开展批评工作,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然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支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最后,陈小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陈小博对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在2019年度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教师党员在专业认证、培养方案修订、一流学科申请等教学和科研方面起到了先锋队和主力军的作用。另外,党支部通过举办多项活动提高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应继续保持。他也认为今后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全体党员应更加努力,认真总结上次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争取环境工程专业早日实现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王永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