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莅临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0-01-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31

院长杨朝合介绍实验室概况 李博一摄影

覃正兴副教授介绍多孔材料 王大勇摄影

覃正兴副教授介绍产品 李博一摄影

刘晨光教授介绍实验装置 李博一摄影

陈小博副教授介绍实验平台 李博一摄影

合影留念 李博一摄影

1231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莅临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发海,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院士等陪同,学院院长杨朝合、党委书记李国、副院长刘东、院长助理陈小博等参与接待。

陈宝生部长一行听取了院长杨朝合教授关于实验室创建背景、总体定位、社会贡献等情况介绍,重点考察了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实验室、馏分油加氢实验室、两段提升管催化裂化实验室,依次听取了覃正兴副教授、刘晨光教授、陈小博副教授对多孔材料、石油产品加氢中试装置和循环流化床反应中试平台的详细介绍。他在了解了实验室紧密围绕重质油的高效转化与优化利用,并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不断拓展延伸,深入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研发了一批关键技术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考察过程中,陈宝生不时提问,并与实验室师生交流,从实验室总体情况,到具体设备、技术和样品,他都饶有兴致地仔细查看、深入了解。他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研发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勉励实验室师生进一步深入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应用,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安全、为山东省和青岛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