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69


会议现场  肖艳群摄影

 1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总结平时结课考试情况,部署期末考试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副书记王迅和各系(室)、中心教学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陈小博主持。

会上,陈小博传达了学校期末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并宣布了调整后的学院考试工作小组的成员名单和期末考试巡考组工作安排,要求考前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教师开展考务培训,强化监考人员的责任意识。考试结束,做好试卷评阅、成绩报送、课程目标达成分析以及课程资料归档等工作,确保期末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辅导员组织学生进行考前动员,加强考试诚信教育,端正考生态度,严防考试作弊。

党委书记李国指出,考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考风考纪、一手抓考试改革。抓考风考纪要坚持不懈,通过不断规范考试工作,培养学生“诚信考试,纪律严明”意识;抓考试改革要根据课程性质和考试目的,合理确定课程考核方式,提升命题质量,真正发挥考试检验教师教学效果、评价学生学习质量的作用。二是关注3个基本环节。关注试题质量,包括试题命制、试卷评阅和试卷分析,做到持续改进;关注考场秩序,加强养成教育,维护考试严肃性;关注学生状态,加强诚信教育,做好心理辅导。三是达到3个目的。创造紧张、公平、愉快的考试环境,让学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发挥考试评定学生学习效果的导向作用,真正让学生“学在石大”;通过加强考风建设促进学生良好品质和严谨作风的形成,把越来越多的学生培养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作者:肖艳群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