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为我校积极参与江苏“3.21” 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1-1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93

近日,从国家应急管理部传来消息,对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2019年江苏响水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工作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发来感谢信。

20193211448分许,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嘉宜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76人重伤,640人住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198635.07万元。事故发生后,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李石副教授和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戴安国工程师,作为应急处置技术专家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参与事故调查工作,为事故原因调查分析、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得到了事故调查组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培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化工安全专业建设、高级安全环保技术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与国家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各级政府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合作中得到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一致认可,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


【作者:李石 王永强 张梦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