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布置开展寒假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83

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学生宿舍

2018级召开年级大会

学院召开寒假集中住宿管理工作会

为切实做好当前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学院布置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师生渡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就假期前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年级要在假期前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离校学生情况做好统计,确保学生安全到家,同时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最后他要求辅导员安排好假期值班,并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家访工作,更准确掌握学生的真实情况。

17-10日,学院各年级通过年级大会、专业大会、学生干部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018级召开年级大会,辅导员刘伟、朱景顺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学生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等,要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2019级辅导员薛慧、王兆兴召开专业大会及学生干部会议,强调了学生离返校安全及假期宿舍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加强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注意安全。

115日,王迅与辅导员队伍深入本科生宿舍及研究生宿舍,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慰问了部分假期留校学生。交谈期间,2016级本科生王成标表示:“虽然其他同学们放假都走了,王迅书记假期亲自来看望我们,我们并不感到孤单。”

115-116日,学院学生安全员对化工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实验室,我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大有改观,安全隐患大大减少,但是检查中个别实验室仍有部分隐患,针对出现的重点安全隐患,安全员队伍也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及时沟通,监督立即整改。

117日,学院召开寒假集中住宿管理工作会议。会上,辅导员王兆兴介绍了寒假期间校内服务情况,强调了宿舍用电防火安全,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务必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另外,通过组建各年级安全巡查员对同学们每日在校情况清点反馈,及时获悉每日学生状态与安全情况。

据悉,学院学生工作组为落实寒假安全工作,实行辅导员老师轮流值班制,学生自查小组每日汇报制,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做好记录,切实为学生提供安全保障及人性化服务,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寒假。


【作者:王兆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