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关于转发并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39

化工院发【20202

 

关于转发并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制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记敷衍松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统一思想,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将损失降至最小。工作小组各成员要彻底负起责任,尽职尽责,防护好自己的同时,坚守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麻痹大意、有令不行的行为,要依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在岗、落实到位。    

二、严格摸排,信息真实,杜绝漏报瞒报。院属各单位要建立本单位系统完善、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信息网络,确保第一时间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要对信息的真实性负责。要摸清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和在外实习实训学生的情况,摸清学校师生假期中的出行情况和身体情况,建立名册和工作台账。要及时了解每一名师生的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对密切接触人员和疫情人员要第一时间汇报。

三、联防联控,严格程序,密切协调配合。要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按照安全网格化要求,各部门分工合作,不留死角,保障各个环节的畅通。要主动做好家校沟通,多途径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要密切关注广大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心理引导,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2020年2号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防控应急预案.pdf

 

 

 

 

化学工程学院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

202022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