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30

催化材料学生党支部陈洲章进行书法展示

化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绘制的 “武汉加油”及疫情防控相关作品

环境与安全研究生党支部张云瑞在劝返点志愿服务

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刘鹏飞同志积极参与村委会防疫封村消毒登记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教育部及学校等各级相关要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院全体师生科学防治、积极应对,以必胜的信念、周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各党支部通过志愿服务、作品征集、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防疫抗疫,党员先行

221日,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召开“防疫抗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孙勇军上传了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的视频供支部党员观看学习,体会“把所有一线医生换下来,共产党员先上,没有讨价还价”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明确自身所承担的责任。支部党员王明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了解到疫情的发展及政府采取的多种防疫措施后,主动捐款并报名了新泰市石莱镇东一村检查站志愿者,还自行到镇上购买了消毒液、口罩等物资,组织对各个超市、路口、街道等场所进行消毒,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2月初,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便向支部党员发出疫情防治,党员先锋的倡议,此后,支部党员纷纷争当战先锋,疫情面前,我先上。他们在各自家乡,携手打响抗战争。支部党员张云瑞在家乡社区急需志愿者的时候,积极投身青州市南阳社区一线防疫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门神,助力防疫工作。一次出门多买点菜,尽量少出门,她对出门买菜的奶奶喊道;谢谢,辛苦了,她对早晨出门上班的医生说道。这是支部成员王文文每天工作的日常。她第一时间作为志愿者加入到这场战“疫”中,给大家传递信心,对“逆行者”致敬。

守初心,践使命,疫情防控从身边做起

221日,工业催化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杰向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达了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的相关知识,最后参会党员共同交流近期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入党积极分子管泽坤同志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对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对来往车辆进行统计,同时主动承担三条主要街道及周围房屋的消毒工作。入党积极分子聂震泽报名成为潍坊市临朐县石湾崖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登记往来车辆和外来人员、体温测量、旧口罩的回收以及为村民普及抗疫知识等工作。

“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这是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学生党支部党员王飞在支部会议上交流防护心得时谈到的。疫情发生以来,支部组织全体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认识统一,与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机结合,科学打好防控阻击战。支部成员全体还通过参加网上防疫答题,增加抗疫防护知识,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并通过制作海报、视频等方式向身边人宣传科学防治,构筑坚强防疫堡垒。

书画递真情,温暖传人间

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幅幅表达浓情深意的画作,一首感人泪下的诗歌,一曲令人回味的歌曲,架起了一座战“疫”的暖心桥,跨越了空间的阻隔,将人们的心连在了一起。化工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武汉加油”画报、诗歌、照片、歌曲等征集活动,收到了许多感情真挚、寓意丰富的作品。支部党员李子涵指导小朋友制作了疫情漫画,青涩的笔触描绘出一幅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画面,传递着必胜的决心与信心。支部党员管承东在创作的诗歌《致敬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中写道:“这是一场苦战,但胜利终将会来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催化材料学生党支部于222日召开与祖国并肩战,党员在行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以文字、绘画、视频等形式为疫情灾区送上自己的祝福,其中入党积极分子陈洲章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书法抒发了自己对疫情灾区的期盼。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全体党员交流心得,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服务意识,激励支部党员为各地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凝聚支部力量,阻击疫情蔓延,222日,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自发地通过为武汉手写祝福、制作武汉加油小视频等方式,鼓舞人心,为一线工作者加油。支部指导老师张淑霞也给党支部提了要求,她充分肯定了大家近期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同时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必胜的信念、周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23日,膜材料与膜过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毕艳飞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随后,支部党员就近期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的交流讨论,支部党员李隆廷积极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社区在检疫防控点值班检查,对来往住户进行情况登记,同时进行防疫情况介绍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支部党员王刚加入家乡党群服务站疫情防控小组,多次值守夜班,为家乡居民保驾护航。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膜材料与膜过程学生党支部继续督促全体支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构筑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疫情防控“堡垒”。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式,线上做好理论学习等规范动作,线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打头阵、做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强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张琳林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