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8级]学生党员开展“榜样的力量”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06

承诺书、线上会学习及微博发声亮剑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34日上午,2018级组织召开学雷锋活动主题线上会议,2018级全体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预备党员王齐英发布《致敬英烈,人民的好战士雷锋》视频链接,与大家共同观看,重温雷锋岁月。随后,预备党员魏鹏举主持“学雷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知识竞赛,分别就雷锋同志的身世、雷锋日的由来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个人层面的体现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知识竞答,气氛活跃。预备党员张可整理并分享了雷锋同志的经典名言,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学习雷锋精神。会议最后,预备党员高昶发布“我是雷锋精神传递者”网络倡议活动链接,与会人员通过H5宣传页的形式进行了倡议书签名,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螺丝钉”精神。

据悉,线上会议开始前,2018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以“奔跑吧,雷锋精神”为话题发布微博,或是发表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或者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24小时内话题阅读量破千,每位同志积极在网络上发声,传递榜样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加深了2018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雷锋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同时激励更多人向雷锋同志学习,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青年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爱国热情。


【作者:杜洪龙 高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