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集结,同心战“疫” ——学院各团支部的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03-0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6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发出的《同心同向,共克时艰——致全体石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从我做起、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院93个团支部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线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支部会议,及时传达疫情信息,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团员青年通过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等形式分享抗疫经历,为疫区助力、向医务人员致敬。此外,各团支部还开展“假期不虚度”活动,引导同学们科学规划假期时间,提升自我。

开展线上支部会议,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应化1703团支部将团员分成五个小组进行线上会议成立五个防疫知识学习小组,他们就“学习防疫知识、调整自己的心态、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三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团支书张啸说到:“通过这次特别的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们不仅学习到正确的防疫知识得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积极向身边的人民群众传播防疫知识、破除谣言。还通过视频、海报、手绘等方式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致敬,充分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

环境1902团支部会议后总结:“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跨越了空间带来的不便,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宣传了科学防疫的手段,动员了学生们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彰显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但本次会议存在部分同学网络不通畅的问题,这部分同学未能完整参与会议,已由其团小组成员帮助其知晓会议全部内容。

环境1902团支部会后填写的调查问卷

化安1901团支部会议截图

环境1901团支部通过b站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创作“抗疫防疫”作品,传递祝福与力量

一句简单的“武汉加油”也在驱散着人们心中的不安与恐惧。面对疫情,同学们纷纷以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向武汉送去祝福,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表达敬意,传递温暖和力量。

化工1706团支部为武汉加油

环境1701团支部旦增拉姆参与志愿活动

能化1801团支部邹念军的剪纸作品

化安1801团支部陈宇豪的书法作品

本研1901团支部李燕油画作品


 “假期不虚度”打卡学习,积极提升自我

疫情当前,学生暂时无法返回校园,但是“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始终贯穿在团支部的活动中。坚持规划好每日学业与作息,读书分享、单词记忆、家务劳动……内容丰富的打卡活动为宅家防疫生活增添着色彩与希望。

化工1902团支部打卡截图

学习强国打卡记录

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的同时,团支部年度考核工作也正常进行,各支部按时上交考核材料,各年级团总支交叉审核材料,学院团总支进行最后的抽查汇总,到校后将结合各支部答辩情况综合赋分并公布考核结果。

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听从党的号令,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支援工作与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化工学院团总支和各支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发扬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带领团员青年做好科学防疫。我们坚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每一个健康的你!


【作者:丁仪 赵炯皓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