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学生受到通辽团市委表扬

发布时间:2020-03-0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61

表扬文件

参与志愿服务

做好工作记录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34日,共青团通辽市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全市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的团员青年进行表扬的通报》,我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4班学生金智颖受表扬。

据悉,金智颖在得知所在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短缺的情况后,立即报名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她申请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认真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点值班、外来人员检查等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测量体温、排查登记、信息统计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区、抗击疫情,彰显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本色。

虽然获得所在城市团市委的表扬,但金智颖并不觉这是一件值得去炫耀的事情。她讲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自己积极响应党团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军的作用;作为一名通辽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维护通辽普通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而作为一名石油人,则更应在岗位上发挥铁人精神,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共筑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自己做的只是一份平凡而又普通的工作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化学工程学院向广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发出倡议,希望青年学生发挥“五个带头”,学院也紧密结合学生实际,利用党建促团学,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先进个人。本次表扬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教育的成效,也展现了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秦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