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

发布时间:2020-03-1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931

专业基本情况

环境工程专业是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型工科专业,主要运用基础科学、工程学和其他有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合理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控制和防治环境污染,以改善环境质量,促进人类与自然协调发展,对环境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环境工程专业是山东省一流专业和山东省特色专业。

就业方向

专业就业面广,人才需求量大。历年来就业情况显示,本专业主要就业于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环保专业公司等,成为工程师、技术骨干及管理者。从事环境规划与设计、工程管理、污染治理、环境评价及服务、生产管理及研究开发等工作;另外本专业40%左右毕业生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进一步深造。

报考指南

    环境工程专业需要考生具有较强的数理化基础,有公益理念和社会责任感。本专业知识体系覆盖面广,在这里,涉及多领域的知识与实践能力都会得到培养提升。欢迎有志于保护环境的同学报考。



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s://zhaosheng.upc.edu.cn/f/view-1d2cfd3208f54923b28bb7e9520d6fea-4493dc88e1b84dedb16cc968c4b06591.htm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