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工程

发布时间:2020-03-1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553

专业基本情况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是适应能源产业发展新形势而设置的学科交叉型专业,是化学工程科学在能源领域的拓展与延伸。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未来将瞄准能源资源开发和利用的前沿问题,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突出学科交叉。专业内涵包括能源资源开发、能源优化利用、新能源材料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其研究对象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中有着重要应用。我校本专业分煤化工和生物能源化工两个培养方向,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要求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均有较好的基础,有较强的动手能力,欢迎有志于成为能源化工产业优秀专业人才的同学报考。

就业方向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培养的是宽口径、复合型化学工程专业人才,可在化工、能源、轻工、安全、环保和军工等领域就业,尤其是在煤化工、生物能源化工等能源化工相关行业从事能源清洁化、可再生能源利用以及能源高效转化、化工用能评价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运行、技术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


学校本科招生网站:https://zhaosheng.upc.edu.cn/f/view-1d2cfd3208f54923b28bb7e9520d6fea-d5adddc98f5e48d486b72e221f177c6b.htm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