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安全工程

发布时间:2020-03-1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528

专业基本情况

以教育部“新工科”思想为指导,化学工程与工艺为基础,贯穿过程安全理念,融合过程装备与控制、自动化仪表、工程管理等为支撑的多学科交叉专业体系,协同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以及国内外专家共同实施人才培养,面向化工相关行业,培养具有独立思维、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知工艺、懂安全、精技术、会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保障化工相关行业健康绿色发展的“安全卫士”,为工程穿上铠甲,为化工换上新装。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够在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工作,尤其是在化工相关部门从事过程安全设计、过程安全技术开发、安全生产运行、过程安全科学研究、过程安全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本科招生网站:https://zhaosheng.upc.edu.cn/f/view-1d2cfd3208f54923b28bb7e9520d6fea-7886646ca3734b21ae393dcb6b59f9ff.htm


【作者:   审核:】